小熊绯

【盾冬】废土生机(长篇剧情,废土架空,HE)50

EC线第二更(加长版),与盾冬线第一次相交。

第一更在42章。第三次更新时少万就会出场了。


前情提要:
Steve带着Bucky,在晚餐后出门逛街,买鞋与装备。
(在废土时代,夜晚逛街人很少,一是路灯少、暗、不安全,二是辐射仍在,普通人会尽量减少外出。)


变种人剧情线上,Charles和Hank为了援救可能身陷深渊的冰人、小淘气、幻影猫,准备通过小混混约克联系变种人兄弟会,寻找当年跟着万磁王跑了的Raven,她探索过深渊。



==第15章:安居 TBC==


此时,Charles Xavier与Hank McCoy正走出一间廉价旅社,拍着上衣试图掸去身上沾染的异味,对视一眼,彼此的神情皆是焦虑。

学者般清俊的Hank推了推眼镜,率先道:“不在‘来一杯酒吧’,也不在这个小旅社,那个平头约克到底去哪儿了。”——他们好不容易从酒吧找到一个知道约克落脚点的人,问出地址,谁知又白跑了一趟。

“Hank,抱歉。”
“嗯?什么?”
“如果我不是现在这样……”Charles颓唐低迷,那双蓝色的眼睛望向对方时,满是歉意,“找人就容易多了。”

Hank摇了摇头,耸了耸肩,无奈又随意,并没有太多的埋怨:“有能力时可以感应,没能力时可以行走,都是找人,效率高低的区别而已……那家伙的衣服还晾在阳台上,应该没离开爱迪生城,一定找得到的。”

被同伴善意地宽慰,为了能行走而失去异能的Charles也打起精神道:“嗯,我见到了一定认得出他。”




此时,爱迪生城西区的鞋店内,Steve与Bucky已经挑选了合脚的运动鞋。Steve选的是蓝黑相间的,Bucky则坚持使用低调的纯黑。换下战术靴,Bucky支付了140点,加上先前镇痛消肿气雾剂60点,两双袜子30点,还剩下370点。

Steve:“一个包吃住的矿工,可能工作满8天,才能购圌买一双鞋……时代退步了。”
Bucky:“物资匮乏。”

说完,他们拎着各自的战术靴便准备离开,却突然听到一名店员大吼:“小偷!强盗!放下那双鞋!!”

Steve反应迅速,一个箭步冲出店门,见到一个提着鞋奔跑的背影,便追了上去。Bucky不悦地蹙眉,也跟了上去,身影融入了夜色。

Steve见对方跑得还挺快,向Bucky警示道:“可能是变种人,小心点。”

Bucky应了一声,奔跑间掌心多了一支P226手圌枪。



约克确实是个变种人,只是能力不强。他可以操控风力,加快自己的速度。然而身后的二人实在是爆发力惊人,很快便缩短了与自己之间的距离,并且飞出盾牌击中了他的后背。他立时摔倒在地,打了个滚起身的同时,也压缩空气,向身后挥出一道风刃。

见平头青年向他们猛地一挥手,昏暗的路灯下看不出什么异样,对危险的直觉却令Steve与Bucky同时向两侧闪身,旋即便见到中央路面被斜斜地切割出一条裂痕,仿佛被无形的长刀划过。

“外放型攻击。”此时Steve已经奔跑到振金圌盾旁,脚一踏盾牌边缘便令其从地面弹起,伸手一捞,顶着数发压缩空气弹,箭步冲向目标。

约克没有与智慧生物的战斗经验,他不知道自己操控风力并瞄准目标的动作,令经验丰富的战士可以预判那无形的攻击轨迹。所以当持盾的男人越来越逼近时,他慌了,一边试图用小龙卷困住对方,一边转身想逃。

“砰”的一声,一颗子弹击断了他的头发,擦着脸颊掠过,面庞火圌辣辣地疼——时间仿佛静止了,约克在那瞬间意识到了自己即使依靠风力,也跑不过子弹,能力更没有强到可以树立风力壁障。面对这样有效的死亡威胁,他战栗着妥协了,先前放出的小龙卷更是因为惊吓而导致力量输送中断,持盾男子瞬间突围,一个盾击将他拍得在地上翻滚了两圈,狼狈不堪地道:“鞋子、鞋子还你们!”



Charles与Hank没走多远,就听到枪声猝然响起,旋即见到身旁小巷的另一头,一个平头青年狼狈地滚倒在地,大声告饶。无论是发型还是声音,都让Charles绷紧神经,第一时间告知了同伴:“是他。”

没想到目标已经惹事了,Hank“啧”了一声,意识到自己必须尽快穿过小巷,才有希望保下这个混球——如果在自己赶到前,他就被一枪毙命,那么他和教授都白忙活了。

他立刻脱下鞋子,双脚涨大成蓝色的兽足,原地一蹬扑向小巷。Charles替他捡起鞋子,跟着跑了上去。狭窄逼仄的小巷中,Hank不断加速,整个人开始在墙上蹬踏借力,以“之”字形突进,双手与头部也在不知不觉中兽化了。他碰倒的木板与箩筐成为了阻拦同伴的障碍物,Charles几乎是手脚并用,才穿过了杂乱无章的小巷,被酒精麻圌痹圌的身体成为了他的负累,他开始认真地思考颓废的生活是否毫无疑义。

Hank以蓝色野兽形态冲出巷口时,一个持盾的男子正警惕地看着他,显然是听到了脚步声。另一个与其穿着一致的中发男子向前走来,Hank注意到他金属的左手中握着一把枪。而那个名为约克的变种人似乎已经脱力,瘫在地上看着他们。

Hank别无选择地站到了平头的身前,挡住了二人的视线,低声道:“抱歉,你们不能带走他。”

持盾的男子扫了一眼他赤圌裸的兽足,蹙眉,进而道:“你是他的同伙吗?”——随着质疑,那个中发男子放下右手的战术靴,将P226换手,金属手则在握拳中发出了机械运作音,显然进入了备战状态。

Hank觉得似乎有什么被误会了,不过对方二人带来的强大压迫感,还是令他不得不思考自己与平头联圌合圌起圌来,是否能安全脱身。

Charles推开倒下的旧梯子,喘着气穿过窄巷时,见到的就是这剑拔弩张的一幕。他怔愣片刻,随后目光快速地扫过了在场的三双靴子,觉得一切应该与鞋有关。于是一边将手中的鞋放在了Hank脚边,一边示意己方无恶意,并谈判道:“这个平头是不是弄坏了你们的鞋?三双?我们可以代他赔偿,放过他吧?”

从蓝毛的野兽出现时便开始云里雾里的约克,终于抓圌住机会吼了一嗓子:“一双,就一双!”

眼见问题可以正常解决,Steve不再持盾戒备,Bucky也在他的示意中收起了手圌枪。他这才看了眼蓝色的人型野兽与言辞温文的青年,矫正道:“他抢了店里的一双鞋,只要和鞋店谈妥即可。”

同为变种人,Hank已经觉得丢脸了,Charles也恨铁不成钢地瞪了约克一眼。平头的青年挠了挠后脑勺,颇为羞赧地嗫嚅道:“在旅店洗了个澡,不小心就把贡献点花光了,眼看要出发了,实在不好意思这样去见人……”

说完,他动了动脚,于是诸人便见到了他右脚的鞋头破了个大洞,露出了两只脚趾。此时,鞋店的店员才姗姗来迟,大喘气地看着众人,似乎在琢磨该不该把鞋子拿回去。

Charles叹了口气,抬起电子腕带道:“十分抱歉,我们愿意按照两倍赔偿。”

身为普通人的店员诺诺连声,一边用微型终端扣费,一边取出四根运动鞋带递给Steve,作为见义勇为的谢礼。见事态平息,Steve也带着Bucky走向了不远处的装备店。



Charles捡起在打斗中掉路边的新鞋,递给了约克,并伸出手去,将他从地上拉了起来。Hank也恢复人身,默默地穿着自己的鞋。约克虽然灰头土脸的,但也没受什么伤,他知道无功不受禄,便试探着问道:“你们找我,有什么事吗?啊,我想起来了,我和你喝过酒!难道我喝醉了没付账?”

Charles揉了揉太阳穴,开门见山地道:“你准备去邻城据点,加入变种人兄弟会对么?”

约克:“是啊,明早就出发。”
Charles:“他们的据点里有心灵感应者负责传递消息,我们想拜托你传句话,行吗?”
约克:“行啊,小意思!我明天一到就去找那个心灵感应者,你们想传递什么消息?”
Charles:“兄弟会中应该有个叫Raven的女性,请告诉她——”

说到这,Charles拿出了一张纸条,上面写着——

【Raven,
有急事相商,我之后三天白天在焦耳休息站等你,希望你能尽量赶到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Charles】

约克接过看了一眼,道:“传达这个没问题,可我不认识Raven,如果那个心灵感应者也不认识怎么办?还有没有别的身份、称呼之类的?”

Charles闭上了湛蓝的眼睛,过了一会儿才睁开眼,平静地道:“你也可以叫她——魔形女(Mystique)。”

“魔形……魔形女……”约克喃喃地重复了两遍,突然眼前一亮,兴奋道,“我知道!我知道她!Beta圌级变种人,兄弟会的元老之一。”

“Beta圌级?有人建立了变种人分级制度吗?”Charles刹那间想到自己曾与那人进行过的探讨——

那时的他们之间还没有明显的裂隙,最多只是理念不同。他们招募了年轻的变种人,在家族所拥有的威彻斯特宅邸进行对能力的认知与特训。那是一段充实有趣又安宁美好的岁月,连平静的夜晚都变得丰富多彩——你来我往的棋局、白兰地与马天尼,还有那温暖的壁炉,熔融了两个理念相左的变种人。他们交流着彼此的想法,偶尔因为一些观点上的差异而进行辩论,虽然往往谁也说服不了对方,但他们依然是朋友,也是广义上的兄弟,有着难能可贵的友谊,乃至亲情。

那一晚,他们讨论到了如何对变种人进行分级。

对方以西洋棋子为例,摆出了一个力量金字塔,借用了自己的白色主教与骑士,形成了1国王,2战车、3主教、4骑士、5禁卫军的阶梯式力量分级。而Charles对这种以战斗力与威胁程度进行分级的标准,感到太过武断,并提出了自己的理念——

他们不该将政圌府军作为假想敌,去建立单纯的变种人战斗体圌系。在这个废土时代,他们之中本就有太多人需要帮助。有的变种人没有常人的外表、令人恐惧避退,有的变种人对自己的能力没有完全的控制力,甚至有20%进化失败的变种人。对他们而言,更有帮助的分级体圌系应当考虑是否有常人的外表,能力可以完美掌控还是时有时无、或者容易失控……

他用希腊字母表逐阶推论,对方却摇着头,不以为然地反驳道:“Charles,我们已经是更优秀的人种了,我们是人类进化的下一个阶段。是否有常人的外表不该再困扰我们的同胞,他们在人类社会中隐藏太久,被人类轻蔑、排斥、敌视的年代已经过去了,现在是物竞天择的废土时代,力量代表一切——能力是否可控、外貌是否异于常人已经不重要了,他们不再是襁褓中的脆弱婴儿,应该站起来获取属于他们的一切了。”

Charles揉着太阳穴,换一个角度驳斥力量金字塔理念:“如果按照战斗力乃至破坏力进行分类,那些具有辅助能力的变种人如何归类?如果有个变种人拥有治愈他人身体的能力,他的价值便毫无疑问,但他本身可能不具备作战能力。还有像Raven这样拥有变化能力的……”

“当然,Raven的能力很实用,这不可否认。”
“对你而言,她应该处于顶级,因为可以轻易混入政圌府军成为你的内应。但对我而言,她应该处于Beta圌级,因为她的能力具有微小的缺陷,她需要帮助。”
“Charles,她已经成年了,能够独立掌控自己的人生,最多就是在这个时代没有选举权了。”
“Erik,她是我妹妹,无论多大,永远都是。”

他记得那时,Erik神情复杂地看了他一眼,抿了口马天尼,随后转换了话题:“战斗力、破坏力确实不能涵盖一切。总有些特殊的存在,能起到独一无二的作用,就像你……”

他抬手在耳侧打了个手势,指代心灵感应和精神控制能力,随后拿着自己的白后放到了他的黑王身边,笑着类比道:“西洋棋里威力最大的棋子是皇后,因为政治联姻,皇后便代表第三方的军事支援。”



“Beta往上是Alpha圌级,拥有极度强大的变种特征,却没有重要的缺陷,感觉酷毙了!我记得有牌皇、X圌教授……”约克还在絮絮叨叨地说着,被点名的Charles回过神来,随后意识到尽管当年各执己见,如今创建了变种人兄弟会的Erik,却还是沿用了自己提议的分级制度。

他有些焦虑地舔圌了舔唇,就像酒瘾或者药瘾影响了他那般,突兀地打断了对方的滔滔不绝:“就是你说的那位Beta圌级的魔形女,我们会在公路休息站等她,事关重大,就拜托你了。”

“递句话而已,没问题,包在我身上了!”约克拿人的手短,拍拍胸脯,豪情万丈地说道。

“多谢。”Charles还想说些什么,却突然按着太阳穴住了口——声音,有声音开始涌圌入自己的大脑,男的、女的,老人、小孩,哭的、笑的,悲愤的咆哮、崩溃的嘶吼……越是激烈的情绪越是能最快传递给他,他知道这只是个开始,因为这不过是一个街区大小的心灵感应而已。很快他的脊椎就会传来难以忍受的疼痛,他会再次感受不到双圌腿,并随之陷入瘫痪……除非他使用血清。

对,血清,他需要这个……

看Charles状态不好,Hank代替他向约克又叮嘱了几句,许诺一瓶维生素C作为报答。青年羞赧地挠着平头,再三圌保证天一亮就出发,这才向帮助他脱困、送他鞋子的二人道谢离开。

Hank转身,看见Charles正踉踉跄跄地往回走,他担忧地托了托眼镜,跟了上去。



==第15章:安居 TBC==

评论(2)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